•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涉案2000余万元 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

寿阳公安打掉一“跑分”洗钱团伙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30 09:58:25

“平安晋中一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寿阳公安紧紧围绕“净网2022”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始终保持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打高压态势,于近日成功打掉一个“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查扣电脑、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若干,涉案资金高达2000余万元。

4月中旬,寿阳县公安局反诈民警根据有关线索,经深入分析研判,发现辖区隐藏着一个“跑分”洗钱犯罪团伙,多人利用银行卡、手机银行等帮助电信诈骗、网络赌博转账洗钱,数额巨大,社会危害严重。获取重大线索后,该局高度重视,迅速抽调刑侦大队、网安大队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投入案件侦破工作中。

专案民警对该团伙骨干、成员逐一核查落实,对团伙组成、成员关联等情况进行全面刻画。经多日奋战,一个以王某、李某等人为主,下设4层组织架构,组织多人“跑分”的洗钱犯罪团伙彻底浮出水面。5月25日,抓捕时机成熟,专案民警组织多名警力,两天一夜辗转太原、阳泉、寿阳等地,一举抓获王某、李某、马某、杨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该团伙从今年3月份开始,在寿阳县城多家宾馆组织“跑分”。王某作为团伙“金主”负责联系业务并提供技术支撑,李某作为负责人之一,发展马某等人为骨干成员协助经营,招募周某、陈某等“卡农”利用本人银行卡、手机银行等为诈骗团伙“跑分”洗钱,每次转账金额达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从中逐级抽取分红,非法获利。目前,王某、李某等犯罪嫌疑人已被寿阳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所谓“跑分”,就是利用银行账户或支付账户帮助不法分子转移资金,从中赚取佣金,致使大量涉诈资金流向境外。广大群众切勿因眼前小利而出售、出借个人银行账户,一旦被不法分子用于诈骗、网络赌博或其他违法犯罪,不仅自己会成为犯罪“帮凶”,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也可能导致其他人的血汗钱、养老钱付诸东流,造成不可挽回的财产损失。

记者 闫晓媛 通讯员 弓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