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寿阳县集中举行“三个一批”活动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30 09:41:59

5月26日,寿阳县集中举行“三个一批”活动,共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45亿元,均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涵盖新基建、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综合利用等领域。集中开工项目26个,总投资62.5亿元。

据了解,2022年,寿阳县紧紧围绕“一二三十”战略,深度实施“百个项目”建设,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谋划实施了总投资5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7亿元的129个重点项目。目前,重点工程开复工率达到了70%,全县项目建设呈现出逆势而上、阔步前行的良好态势。

自“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寿阳县以抓项目带动经济发展的工作机制已然形成,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持续增加,“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与“市场主体倍增”“三无三可”营商环境、“点对点”招商引资、服务民营企业“以月答卷”等融合贯通,打出组合拳、激发新动能。特别是今年以来,寿阳县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有力推动一季度经济运行呈现良好态势。二季度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寿阳县紧紧抓住用好这一关键时期,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会商调度,提升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精准解决企业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近期开工建设的计划投资10亿元的山西路桥·徐工职业技能培训中心项目,致力于打造集“实操实训、教育培训、技能认定、考核发证、人力资源、服务就业”为一体的产业工人培训基地。鹿泉驿站项目将围绕“交旅融合+福寿文化”主题,借助全省交通网“快进慢游”功能,打造成为“文化休闲、观光旅游、住宿餐饮、购物消费、户外体验”为一体的服务区综合体。

下一步,寿阳县将以此次“三个一批”活动为动员令,紧抓项目建设机遇期、黄金期、关键期,勇毅笃行、奋楫争先,快马加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浓厚氛围,形成“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滚动发展的良好局面,奋力开创争当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