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乌金山镇十大重点项目全面开工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30 09:38:05

5月27日,榆次区乌金山镇2022年十大重点项目开工仪式暨希尔斯·星师双语学校新校区、栖凤谷康旅小镇、赢智青少年研学基地项目奠基仪式在乌金山镇后沟村举行。

本次集中开工的十大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额达14亿元。其中,希尔斯·星师双语学校新校区,投资2.5亿元;栖凤谷康旅小镇,投资5亿元;赢智青少年研学基地,投资1亿元;小西沟文旅小镇二期,投资3亿元;小西沟户外营地,投资1250万元;“省部共建有机旱作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筹)”试验示范基地项目,投资2000万元;国泰药业二期,投资1.35亿元;华顿农业二期,投资5000万元;老传统酒业小南庄项目,投资3000万元;神堂沟加气站项目,投资2000万元。

“预计年底前完成投资1.5亿元,明年9月1日前具备招生条件。学校建成后,可容纳2160名学生就读,增加就业岗位200个,有效推动后沟村乃至全镇、全区、全市的教育品质再上一个新台阶。”项目现场,希尔斯·星师双语学校新校区代表陈继宏谈到开工倍感振奋,亦满怀期待。新校区项目占地62.72亩,总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预计投资2.5亿元。分设小学部、初中部两个教学区。瞄准“省内先进、晋中一流”目标,高标准设计教学楼、体育馆、图书馆、学生公寓等功能区域,并结合新校区周边有李宁国际和九龙、五龙、凤麒、小五台等滑雪场的天然优势,特别设计冰雪运动馆,努力建成学生获取知识的学园、快乐生活的家园、健康成长的乐园。

作为榆次区唯一的产煤乡镇,乌金山镇是名副其实的“乌金之乡”。近年来,该镇一直致力于从“一煤独大”到“资源转型”,通过以商招商、以情引商、以诚惠商,以开放发展的姿态和诚意抓招商、促落地,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全市百里龙城区域、百里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和“太行一号”环城旅游绿道贯穿全域,后沟、小西沟等精品示范村分布其间、名扬省内外。天地祥和蓝莓园、华顿有机米、国泰中药材等生态农企相继落地、日益兴盛,乌金山森林公园、小西沟文旅小镇、李宁国际滑雪场等景区景点星罗棋布,文旅产业空前繁荣。2022年又引进希尔斯·星师双语学校新校区、栖凤谷康旅小镇、小西沟文旅小镇二期、“省部共建有机旱作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筹)”试验示范基地等十大项目,投资额将突破14亿元。项目建成投产达效后,将为榆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王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