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我市举办“红领巾奖章”三星章颁发仪式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8 09:39:37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为喜迎“六一”儿童节到来,5月26日,共青团晋中市委、市少工委举办我市2021年度“红领巾奖章”三星章颁发仪式暨“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少年儿童社会实践营主题活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为获奖集体颁发奖章,宣布晋中市2022年度“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正式启动。

颁奖仪式现场,少先队员代表向与会嘉宾敬献红领巾,带来诗朗诵《心中歌儿唱给您》、合唱《祖国有我》等节目,动听的旋律、高昂的声音、饱满的情感迸发出新时代少先队员蓬勃的朝气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重温入队誓词时,少先队员们骄傲地挺起胸、握紧拳,字字句句铿锵有力,立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随后,与会嘉宾为获得2021年度“红领巾奖章”三星章的少先队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章。据悉,此次是我市首次颁发“红领巾奖章”三星章,共有80个集体和258名个人获得该荣誉。

“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 少年儿童社会实践营主题活动是2021年度“红领巾奖章”三星章颁发仪式活动的一个延伸,也是我市少先队社会化建设的一次探索。团市委、市少工委带领少先队员走进市博物馆、市档案馆,了解我市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接受成就教育;走进市图书馆、市科技馆,感受浓浓的书香氛围,探索科学奥妙,体验科技魅力,接受实践教育。

潘海燕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我市少先队事业付出心血汗水的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以及关心支持少年儿童工作的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她希望少先队工作者坚持以“干”为先,把这支预备队培养好、带领好、发挥好;希望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坚持以“爱”为要,引导少先队员充分认识自身肩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重任;希望广大少先队员坚持以“学”为本,争当新时代的好队员。

记者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