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市政协召开季度协商座谈会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8 09:38:45

助力养老服务事业发展 提高老龄人群幸福指数

任秀红出席并讲话

5月27日,市政协围绕“加强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主题,召开季度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任秀红、副市长张拥军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田桂梅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张晓彤参加。

会上,市民政局对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通报,市政协社法委作了《关于加强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草案)》的说明,部分市、县(区、市)政协委员发言,市直有关部门就委员所提意见作了回应。

任秀红指出,养老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民生工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做好养老服务工作事关国家发展和大局稳定。

任秀红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工作方针,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稳步推进“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各项工作,注重当前工作与长远发展并重、政府主导与市场协调并行、专项投入与资源整合并举,加强规划、监管和政策制定,充分发挥市场调节作用,统筹整合社会公共资源,逐步构建科学管理、良性循环、富有活力、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促进我市养老服务职业化、专业化、市场化、集约化发展。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政协在助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的职能优势,紧盯问题建言献策,强化监督促进落实,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努力为加快全市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拥军表示,市政府将充分吸纳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深刻认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持续加大对养老服务产业的政策扶持力度,不断构建和完善兜底性、普惠型、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记者 杨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