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健康守护者 青年勇担当

记“山西省五四红旗团委”获得者灵石县医疗集团团委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8 09:33:52

灵石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通讯员 陈笑飞 摄

 

这是一支救死扶伤的队伍,这是一群医术精湛的青年,这是一个朝气蓬勃的集体。灵石县医疗集团团委现有基层团组织6个,其中团总支1个、团支部5个,团员154人、团干部25人。

近年来,灵石县医疗集团团委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立足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宗旨,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聪明才智,为医疗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2021年,灵石县医疗集团团委被共青团灵石县委授予“五四红旗团组织”称号,近日,又被共青团山西省委评为 “山西省五四红旗团委”。

培育青年 提高医疗质量

医疗质量是医院发展的生命线。为有效提高医疗质量,灵石县医疗集团团委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各种培训活动。特别是在“三基”考试和医生病历书写评比活动中,团员青年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此外,集团还邀请了省级医院专家、教授到灵石县人民医院进行教学查房、业务讲课和技术指导,团委都及时组织团员青年到现场听课,提高他们的专业技术水平。2021年3月,32名青年骨干赴省级医院进修,为全面提升集团医疗质量和水平奠定了基础。在灵石县医疗集团举办的2022年密闭式静脉输液护理技能大赛中,18名团员青年进入决赛,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集团团委严格按照“党团共建、齐抓共管”的原则,不断培养选拔青年医护人才,充实有生力量,健全推优制度,建立推优档案,引导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靠拢。近年来,先后向各级党组织推荐优秀青年10人,已有5人被列入后备对象、3人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志愿服务 彰显医者仁心

近年来,共青团灵石县委与灵石县医疗集团共同发起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医疗优势,帮助弱势群体,真诚奉献爱心,促进青年医护人员素质全面提升。集团团委共组织学雷锋志愿者活动10余次,先后深入县城各社区、乡镇卫生院以及村级卫生所送医送药送服务。2021年10月,灵石县发生罕见的洪涝灾害后,王禹乡卫生院团支部组织志愿服务队为灾区捐款捐物,并深入灾区为群众发放救灾帐篷,提供无偿救援服务。

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的先锋模范作用,“青年文明号”争创集体举办了以“青春心向党 用关爱践行”为主题的“世界高血压日”免费筛查活动;开展了以“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为主题的创伤现场急救技能培训开放日活动。社会公益活动的开展,使团员青年奉献爱心的意识显著增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先锋力量 投身抗疫前线

青年医护人员是医疗集团最活跃的力量。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团员青年就成为战疫的主力军、先锋队。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全员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将团旗高高竖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今年2月以来,集团团员青年积极响应集团党委号召,踊跃报名、积极参战,先后分11批次驰援榆次、太谷、祁县核酸采样工作,谱写了一曲动人的抗疫战歌。

在灵石县4个交通运输卡点参加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中,大部分也是团员青年。特别是节假日期间,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万家平安,把奋斗当作青春底色,用无悔诠释责任担当。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灵石县医疗集团团委还结合青年特点,开展了各类文体活动,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组织团员青年坚持学习山西省“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不断提高青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新时代成就青年,新使命磨砺青年。灵石县医疗集团团委将带领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担当践行医者初心,用青春护航百姓健康。

记者 郝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