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我市举行科技活动周培训活动暨乡村振兴+功能农业项目培训启动仪式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8 09:31:39

为普及全民科学补硒健康知识,加快发展功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5月27日,2022年全市科技活动周之“科学补硒·助力抗疫”培训活动暨乡村振兴+功能农业项目培训启动仪式在榆次区北田镇福堂村、庄子乡上黄彩村举行。

“科学补硒·助力抗疫”活动选派了30名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讲解了波浪形渗水地膜覆盖谷子穴播技术、黑谷新品种及富硒生物营养强化技术、硒肥喷施技术、果园管理派活单等技术。科技示范户分享了富硒黑谷种植经验,并作了果树富硒有机肥喷施示范。“这次活动太及时了,农业专家对我们进行面对面指导,让我们学到了更多、更科学的种植、养殖技术,我们对发展农业产业的信心更足了。”现场农户表示。

据了解,我市在全国缺硒地区率先引入功能农业,首创“精准扶贫+功能农业”模式。截至目前,全市功能农业种植、养殖、加工示范基地已发展到156家,先后在我省太原、阳泉、吕梁、临汾、长治、运城、忻州7市和河北、河南、陕西、内蒙古等省推广富硒农作物种植面积累计45.56万亩,受益农民达46.09万人。

“本次活动周聚焦全市农业主导产业,选派了160名科技特派员,深入我市11个县(区、市)的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全方位的科技服务。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选派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村服务基层一线,促进农业科技成果有效转化,助力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市科技局副局长郭玉虎说。

记者 裴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