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晋中日报社机关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8 09:24:04

共守清廉心 致敬“火焰蓝”

 

5月27日,晋中日报社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在晋中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共守清廉心 致敬‘火焰蓝’”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支队党建活动中心、廉政教育中心、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和队史馆。党建活动中心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集党史展示、党员先锋、智慧平台、VR体验、学习交流、成果展示等内容为一体,融入红色瀑布云、VR实景体验等智慧化、信息化手段。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岁月和苦难历程,并与讲解员进行现场交流,学习观摩支队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和规范化成果。在廉政教育中心,大家观摩了支队廉政文化作品,认真观看了典型警示案例图片,通过深层剖析,进一步强化了遵规守纪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能力,激发了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和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在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通过现场演示、亲身体验等方式,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了解掌握了地震、火灾等多种灾害处置办法,学习了许多自防自救、应急抢救的基本技能,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在队史馆,大家一同回顾了晋中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建队历程,观看了一线消防员的感人事迹,对消防员长期以来为服务晋中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诚挚敬意。

接受思想洗礼,汲取精神力量。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要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铭记党报人的责任和担当,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我市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应有贡献。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保持清醒头脑,真正把党的纪律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同时,也要主动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用实干担当致敬“火焰蓝”。

图为党员干部参观消防救援支队党建活动中心。记者 张浩亮 摄

记者 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