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法治

市人民检察院入基层情系留守儿童 护成长筑牢法治防线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8 09:18:42

为深入推动“两法”落实,助力乡村振兴,关爱留守儿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市县两级检察院未检干警深入和顺县青城镇王汴村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暨慰问留守儿童活动。

干警们亲切问候在校师生,并向他们赠送了保温杯、书包、文具等物品。干警们勉励孩子们要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新时代遵纪守法好少年。同时,嘱托老师们认真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做到知法守法、学以致用,用责任和关爱守护孩子健康成长;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活动中,“全省十佳优秀讲师”李金庭检察官,以“做自己的守护神”为题,为孩子们进行了法治宣讲,鼓励孩子们在受到不法侵害时,要及时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王汴村是市人民检察院的定点帮扶村,自2016年开展帮扶工作以来,村庄的整体面貌发生了巨大改变,行路难、吃水难、上学难、就医难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下一步,市人民检察院将强化帮扶力度,创新帮扶方式,提升现有项目潜在效益,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记者 崔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