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天下>山西

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激励我省公安民警辅警——

弘扬英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山西日报时间:2022-05-27 10:21:19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

全省公安机关组织民警辅警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收听收看了表彰大会实况。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大会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的深切关怀和深情厚爱,要以学习贯彻表彰大会精神为新的起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牢记职责使命,奋勇开拓进取,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我们,使我备受鼓舞。”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长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王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成为一个政治上合格、业务上精通、战略上过硬的禁毒先锋,忠实履职尽责,勇于拼搏奉献,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代表、大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张晓莉说,有幸作为“全国爱民模范先进集体”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倍感振奋,同时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下一步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深的为民情怀、更高的标准举措,履职尽责,奋进拼搏,坚决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公安英模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来源于公安机关的现实斗争,根植于为民服务的实践沃土,是公安民警积极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代表和缩影。”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汇丰派出所所长阴剑兵表示,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去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办理、每一个事件处理当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今后工作中,我将载着这份荣誉,永葆为民初心,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一支队十大队教导员、一级警长李渊表示,将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进科技应用创新,重点优化基层勤务运行模式,为全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全国公安系统英模代表,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关怀。”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山西省公安厅政治部群众工作指导处一级主任科员张鹏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为动力,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为榜样,立足岗位,忠诚履职、拼搏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民警的职责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公安英模是我们前行的指路明灯,他们用热爱与坚守,彰显了新时代人民警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无私奉献服务人民的情怀。”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张凤兰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砥砺人民公安初心使命,激发科技兴警的信念担当。”中央政法委“双百政法英模”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刑事技术大队副大队长任飞在收看表彰大会后表示,作为一名刑事技术民警,将围绕“引领侦查、支撑诉讼、服务全局”目标,立足“全面拥抱新技术、全面向网上进军、全面支撑引领实战”要求,立足刑侦技术岗位,不断学习和创新传统刑事技术,积极探索侦破新型犯罪的手段和方法,为传统案件侦破注入新刑技新活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让我们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深感自豪、备受鼓舞。”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临汾市安泽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市中队国林岗班长张国林表示,作为一名基层辅警,将继续牢记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铸就忠诚警魂,练就过硬本领,以强大的奋进激情,把忠诚体现在公安交警岗位上,坚持把疏堵保畅和群众安危放在首位,在工作中力求精益求精、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本报记者李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