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举办理论宣讲大赛

讴歌新时代 传递最强音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27 10:03:15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历史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要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日前,祁县举行理论宣讲大赛,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热情洋溢、或饱含深情的宣讲,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这是祁县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理论宣讲大赛发现并表彰一批基层理论宣讲优秀人才,推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理论、处处讲理论”的生动局面。

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坚持把讲道理、讲故事、讲成就结合起来,把理论融入身边故事,从小切口反映大道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场“理论盛宴”。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选手们用真挚热情的宣讲,阐释了党的创新理论,展现了新中国的伟大成就,引导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爱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的自觉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此次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各乡镇、各系统精心组织,该县理论宣讲工作者和宣讲爱好者踊跃参与,掀起了一轮学理论、讲理论的热潮。据悉,祁县下一步将为获奖选手专门录制宣讲视频,并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祁县融媒”客户端等微信公众号,以及全县各大LED电子显示屏进行推送宣传,形成强大的舆论宣传声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许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