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市人民政府与苏州辰隆控股集团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深耕新业态 延伸产业链 携手推进晋中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常书铭致辞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7 09:04:45

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之际,5月26日上午,晋中市人民政府与苏州辰隆控股集团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携手推进晋中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致辞并见证签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次区委书记张英杰见证签约。副市长张鹏签约。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苏州辰隆控股集团副董事长李红炜介绍企业和项目有关情况并见证签约。张鹏与辰隆控股集团数字业务中心总经理、海南礼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艳签约。

辰隆控股集团已成为控股1家深交所上市公司,参与控股1家上交所上市公司,20多家分子公司的总市值超过100亿元的大型控股集团公司。集团主营业务涉及电子信息、医疗大健康、激光半导体、双创服务、现代物流、新零售等产业。礼乐数字是集团在新媒体、元宇宙业务领域的运控平台。计划通过合作,建设山西数字经济创投新平台、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产业园,打造电商智造基地、新媒体直播电商产教融合基地、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基地等,推动建设数字经济产业新高地,做出创新产教融合新示范,实现媒体文化交流新体验。

常书铭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五年来第三次考察调研山西,勉励我们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期间亲临我市平遥古城考察,作出“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晋商文化内涵”的重要指示。牢记领袖嘱托,矢志感恩奋进,今日晋中正发挥独特优势、抢抓发展新机遇,大力实施“1221”战略举措,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晋中发挥矿产资源富集、产业基础扎实的优势,抢抓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机遇,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信创等8个新兴产业集群不断培育壮大;发挥毗邻省会太原、区位交通独特的优势,主动服务、主动融入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主动对接、主动跟进太原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加快与太原一体化发展,共同做大做强城市群中心区域,已经成为投资福地、兴业宝地;发挥山西大学城在晋中、科教人才集聚的优势,规划建设66平方公里的山西智创谷,打造全省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努力把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常书铭强调,苏州辰隆控股集团作为多家上市公司的控股企业和大型产业集团,实力雄厚、发展迅猛,特别是大力发展的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与我市重点培育打造的产业高度契合。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了关键一步,将为率先打造太原榆次太谷城市核、服务保障山西中部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厚植产业支撑。希望集团发挥行业领军优势,在晋中深耕大数据、元宇宙等新业态,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共同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电商直播产业园。晋中将坚定不移传承晋商诚信血脉,不遗余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如既往为企业在晋中投资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携手在新时代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记者 刘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