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市人民政府与山西交控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挖掘潜力做优路域经济 厚植先行区建设产业支撑

吴俊清致辞 常书铭主持 武艺出席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7 08:53:49

5月26日,晋中市人民政府与山西交控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吴俊清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山西交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武艺出席,市委常委、秘书长鹿建平,副市长张鹏,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出席。

签约仪式上,张鹏与山西交控集团副总经理杨志贵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我市将与山西交控集团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资源一体化开发、规划可研、勘察设计和服务区经营、公路养护、“交通+数字经济”、“交通+新能源”、“交通+环保”等路域经济发展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吴俊清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山西交控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山西交控集团在我市投资近百亿元,实施了寿阳数字化交通产业园等一批大项目,有力带动了我市经济发展,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赞誉。晋中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战略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抢抓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和率先打造太原榆次太谷城市核机遇,发挥毗邻省会太原的区位优势、山西大学城的科教人才集聚优势,加速推进晋中太原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助推一体化发展、加快先行区建设,交通先行是关键,希望山西交控集团发挥交通全产业链发展优势,开展务实合作,在城市建设、交通发展等基础设施领域谋划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服务保障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率先打造太原榆次太谷城市核注入强劲动力,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厚植产业支撑。晋中将坚定不移传承晋商诚信血脉,不遗余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如既往为企业在晋中投资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携手在新时代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武艺表示,晋中发展优势明显、态势强劲,前景十分广阔。集团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交通强省建设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大力发展“交通+土地开发”“交通+物流”“交通+新能源”“交通+数字经济”等交通关联新业态,共同打造企地合作新典范,为晋中市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 雷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