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我市“互联网+明厨亮灶”社会共治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7 08:34:39

5月26日,我市“互联网+明厨亮灶”社会共治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首批674户学校食堂将接受社会公众“云监督”。

我市“互联网+明厨亮灶”社会共治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是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指示要求,全面推进全市学校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在全市学校食堂推行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智慧监管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活动的重要抓手之一。

平台云向社会群众直接展示餐饮单位后厨的全方位场景,简洁明了。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平台,随时随地查看餐饮单位的证照信息、从业人员信息等,也可以通过实时视频监控查看后厨食品从清洗、加工、烹饪、消毒等的全过程。同时,还可以针对后厨食品加工情况进行评价和举报,让消费者看得放心、吃得安心。

全市首批已有674户学校(托幼机构)食堂接入平台,具备了正式上线启动条件,后续将会有更多的学校食堂接入。目前,该平台已成功接入山西省市场监管局智能指挥平台,“互联网+明厨亮灶”社会共治管理模式为公众参与食品安全共治架起一座联系的桥梁,成为“晋中食安”的新名片。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服务平台的运行维护和推广应用,有效促进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提档升级,通过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和社会2022公众的监督,督促餐饮单位加强自我管理和约束,强化食品安全意识,打造“政府监管、社会监督、企业自律”的社会共治格局,为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添砖加瓦。

记者 张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