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世界无烟日 市妇联邀您一起共创无烟机关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7 08:33:49

全市党员干部职工:

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烟草威胁环境”。旨在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加强控烟科普宣传,助力健康素养水平提升。

科学家研究发现,烟草烟雾中含有7000余种化学成分,其中至少含有69种致癌物。我国目前吸烟人数超过3亿,约有7.4亿人口遭受二手烟危害,每年因吸烟死亡的人数逾100万……消除吸烟危害,已经成为当前世界性趋势和历史性潮流。

健康是人民幸福和社会发展的基础,创建无烟机关对于营造良好的社会无烟环境、促进全民身体健康、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具有重要意义。在此,晋中市妇联邀您一起共创无烟机关,自觉不吸烟,主动戒烟,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筑美丽健康宜居宜业新晋中。

要充分认识公共场所禁烟的重要意义,模范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带头不在办公场所和其他公共场所吸烟,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自觉维护法律法规权威,自觉维护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形象。

要成为全面推行公共场所禁烟的义务宣讲员和推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志愿者,主动、耐心地劝阻违反法规的吸烟者,推动文明风尚的形成。

机关公务活动严禁吸烟。公务活动参加人员不吸烟、不劝烟、不递烟,严格监督管理,严禁使用或变相使用公款支付烟草消费开支。

要广泛动员各方力量,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禁烟控烟无烟宣传教育活动,主动学习和传播吸烟危害健康知识,提高防控烟草危害的意识和能力,在全社会形成禁烟控烟无烟的良好氛围。

控烟是世界的潮流,无烟是我们的追求。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珍爱生命,拒绝烟草烟雾危害,为创造清新、舒适的无烟机关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晋中市妇联

2022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