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太原理工大学一国家重点实验室荣获“山西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6 08:28:04

记者日前从太原理工大学获悉,该校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荣获“山西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为紧密围绕我国能源发展战略和山西省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大需求,聚焦和解决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而建立的。37年来,该实验室培育了诸多高级专业人才,取得了一大批高水平研究成果,为我国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以及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服务山西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

实验室在煤化工领域成果产出排名世界第十,是国际上最活跃的5个研究机构之一。近两年来,实验室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项目80余项,研究经费累计9300万元。期间,实验室共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国家级行业协会和山西省科技奖励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山西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2人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发表SCI论文280多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8件、国外发明专利5件,主办国际国内会议8次;培养博士研究生36名、硕士研究生157名;获批山西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20多项,在全国科技竞赛中多次获奖。

记者 宋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