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晋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提示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6 08:26:50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疫情走向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国内本土疫情也尚未完全阻断,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维护晋中人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晋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示如下:

一、加强学校管理,严防聚集性疫情

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校园管理,具备封闭管理条件的继续实行封闭管理,不具备封闭管理条件的严格执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师生员工进入校园严格执行“测温、验码、戴口罩”防疫三要素,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严禁快递、外卖进入校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要求,每天按照在校师生20%进行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原则上以核酸检测为主,抗原检测为辅;坚决落实“四早”要求,严格做好每日师生健康监测、晨午(晚)检、因病缺课(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规范送医。高考临近,考生要全面了解并严格遵守考点所在地考试防疫要求,做好考前连续14天本地健康监测,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及涉疫地区。

二、坚持第一落点管控、严防疫情输入

省外来返晋中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2天向属地社区(村)、单位报备,主动配合信息登记、三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场所码)、核酸检测查验、隔离观察等措施。对省外涉疫地区来返晋中人员,在交通场站实施“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流程闭环管控措施。请公众提前做好行程安排,务必如实提供旅居史和接触史,对隐瞒行程、不如实提供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报告等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三、完善常态化监测机制、遵守公共场所防控措施

自5月20日起,全市范围内将对进入各类公共场所和参加聚集性活动的人员,按照“谁管理、谁组织、谁负责”原则,在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的同时,查验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的不得进入,并提醒其及时开展核酸检测。请公众提前进行核酸检测。

晋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