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

潘海燕在榆次区调研

凝心聚力尽责担当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6 08:22:23

5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在榆次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次区委书记张英杰陪同。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南院项目,是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的省级综合性三甲医院。潘海燕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及问题。她指出,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南院落地晋中,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我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要坚持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程进度。各相关单位要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强化部门联动,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困难,确保项目早日完工、早日运营,满足居民就医需求,提升我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在榆次区乌金山镇什贴村,潘海燕认真听取产业规划、农作物产量、农产品加工及销售等情况。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要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和产业布局,抓好特色产业,持续提升产业发展效益,做大做强集体经济。要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着力打造设施配套、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

在山西三郝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郝农科园,潘海燕一路走、一路看,听取园区介绍,察看作物长势,了解新品种新技术运用情况。她强调,要加大新技术、新品种的引进试验和示范推广力度,更好地发挥辐射带动效应,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要大力发展立体农业,增强土地利用效率和单位面积产值,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深化校企合作,吸引青年力量主动融入乡村发展大局,助力乡村振兴。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推动农旅融合,蹚出一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乡村振兴新路径。

记者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