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专家“出招”为企业送来“及时雨”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25 09:14:59

“市农业农村局专家帮我们‘找出路’‘开处方’,为我们减少压力,帮我们增加底气。助企纾困,对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5月23日,和顺县宏田嘉利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建青谈及晋中市出台的助企纾困措施时充满感激。

为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全力支持农产品加工企业纾困,5月18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走进和顺县,就该县今年绿色有机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认证、一县一品牌打造、营销战队包联服务等重点工作展开检查、指导。

助企纾困,贵在精准。品牌作为企业软实力的重要象征,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之一。调研中,市、县技术团体、营销战队部分成员先后对和顺县宏田嘉利有限公司、千禾农业有限公司、银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服务指导,专家们每到一处,都要深入车间一线,实地考察了解企业在生产记录、生产规程、标识运用、经营销售、质量提升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品牌是质量的象征、标准的承诺和信誉的保证。企业要想提升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一定要先实施品牌战略,树立多渠道、多平台销售农产品的意识。”农业质量品牌发展指导站主任王小玲表示,“利用直播平台对农产品进行宣传推广,大小生意一起做,大钱小钱同时赚,可以促进农产品在不同地区间的流通。”

“我们在品牌发展方面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对系统规划、结构确定、规模扩大等方面都是一知半解,现在有了专家的指导,心里就明朗了,一定要树立品牌意识,打造品牌优势。”和顺县千禾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骞瑞斌听了专家的建议后,对品牌发展有了新的认知。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