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

筑牢安全生产堤坝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25 09:12:12

“您好!进入施工现场请戴好安全帽。”近日,记者来到和顺县建安集团永和名邸项目,入口处工作人员提醒着进入施工场地的注意事项。走进施工区,各种安全施工宣传展板及标语映入眼帘。不远处,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各类机械有序运转,一派繁忙景象。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我们深知安全生产不是挂在嘴上,而是落实到每一个施工工人的每一步操作中,因此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很有必要。”该项目负责人张芝旺告诉记者,为确保施工人员安全,项目对施工人员进行了一系列的安全常识教育,要求上下班统一走安全通道,并规定路线行走,同时,在每个楼层都加强外架防护,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项目负责人每日都要对所有大型机械、临时用电、支模架以及高空作业进行检查、排查,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跟踪排查,确保无任何安全风险。我们有信心保质保量打造建安精品工程,如期交付业主使用。”张芝旺说。

安全生产,对百姓来说是最大的民生,对企业来说是最大的效益。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和顺县住建部门落实上级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建筑领域施工安全生产监管,切实提高施工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水平,坚守安全红线、底线意识,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与安全生产同频共振,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我们坚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抓好安全生产‘牛鼻子’。”和顺县住建局安委办负责人李银国介绍,当前,该县各项工程全面实施,为保证全部项目安全平稳运行,和顺县住建局以“六个百分百”“三年安全行动”为主导思想,制定了一系列安全措施。与此同时,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加大监督执法力度,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施工现场,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并强力推进建筑施工标准化工地创建工作。李银国强调:“安全生产作为建筑施工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人民安全、财产安全。我们要把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厚植到每个人心中,确保我县施工工程和经济运行良好发展。”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李银国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完善监督机制,发挥样板引路作用,强化考核监督,继续深入开展建设领域专项整治等一系列行动,进一步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建设美丽和顺作出贡献。

记者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