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投资5087.62万元实施昌源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

防汛抗洪 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25 09:03:55

“在这次爆破中使用了最新的电子数码雷管,拆除了长121米、宽5米、高4米的坝体。”近日,祁县组织水利、交通、公安等部门对祁县昌源河东六支段漫水桥实施了爆破作业,此举旨在进一步提升昌源河防汛抗洪能力,为沿河百姓生产生活安全提供保障。这也是该县实施昌源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的工作之一。

今年以来,祁县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做好水资源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工程建设、水灾害防御“五篇水文章”,实施昌源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全力加快推进水毁修复和防洪能力提升各项工作。去年10月份,我省遭遇强降雨侵袭,致使南同蒲铁路昌源河桥的桥台尾部路基被冲空,上下行双向线路被迫中断行车。为进一步排除该段线路的泄洪隐患,祁县组织实施了此次爆破作业。

据悉,昌源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洪减灾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补齐祁县防洪薄弱环节、尽快完成灾后重建的重点工程。工程总投资5087.62万元,建设范围为昌源河上游北关村、来远镇、乔家山段,包括东峪河、伏西河、乌马河汇入昌源河口的险工护砌,昌源河九沟风景区至南同蒲铁路桥附近,昌源河下游河道清淤、清障等。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许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