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丁雪钦出席全市土地卫片执法警示约谈会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5 08:23:10

5月24日,全市土地卫片执法警示约谈会议召开,通报了全市土地卫片执法工作情况,并对部分县(区、市)政府进行集中警示约谈,随后安排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雪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雪钦强调,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被约谈县(区、市)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严峻形势,切实扛起保护耕地的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坚决的态度真改、实改、彻底改、改彻底,切实抓好整改工作。要查找问题根源,切实厘清工作思路,针对未批先建、未供即用、少批多占等用地情况,该查处的必须查处到位,该立案的必须尽快立案,该拆除的要尽快拆除到位,确保应拆尽拆,切实消除违法状态;加快组卷报批,专班推进,抓紧落实占补平衡、社保资金等要求,限期完成组卷任务。要坚持“源头严防”,建立健全“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长效机制,特别是各级各类重点工程项目要依法依规用地,坚决杜绝各类新增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在加强日常巡查的同时,采取卫星监测、视频监控等技术手段,实现监测全覆盖。

记者 孟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