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山西省2022年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启动

我市昔阳和顺寿阳三县被列为新增试点县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5 08:19:17

5月23日,省政府金融办、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山西证监局就开展2022年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工作联合印发通知,并公布试点县域名单,正式拉开今年资本市场县域工程强基扩面序幕。记者了解到,在今年全省新增试点县(区、市)中,我市昔阳、和顺、寿阳三县入列。

今年资本市场试点县(区、市)新增17个,总数达到71个。本次公布的试点县名单主要结合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太行革命老区建设等要求,充分考虑了各县域经济基础、规上工业企业数量、股份公司数量、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数量、省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数量、2021年县域工程开展情况等因素。今年,我省将通过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力争71个试点县域新增进入省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企业200家以上;新增山西股权交易中心“晋兴板”挂牌企业100家以上;试点县域企业直接融资比重明显提高。

我省的资本市场县域工程于2019年启动,旨在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功能作用,扶持县域中小企业成长、畅通县域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市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工作,市金融办和3个试点县纷纷表示,将建立市县联动机制,出台企业股改、挂牌、融资的专项支持政策,主动对接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及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积极推动资本市场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初步形成具有较强资金吸附力的资本洼地,为县域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劲的资本动力。

记者 冯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