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南河综合治理(二期)景观及设施深化提升工程预计六月底竣工

还山绿衣 复河清水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5 08:15:05

清漳河东源——南河综合治理(二期)景观及设施深化提升工程是和顺县2022年重点工程之一,连日来,该工程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火热场景,推土机、挖掘机、渣土运输车来回穿梭,发出阵阵轰鸣声,工人师傅们抢抓工期、紧张作业,整个工程有序推进。

为进一步改善全县水环境,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实现防洪排涝安全,加快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短板,按照河道治理自然性、生态性、亲水性的要求,和顺县积极实施南河综合治理(二期)景观及设施深化提升工程,切实达到“河畅、岸固、水清、景美”的治理目标。

据介绍,该工程总投资5134万元,主要包括和顺县清漳河东源——南河的综合治理美化,全长约4公里。包括河道防洪工程、水系美化工程、河道截污工程、照明工程及景观工程等。

“目前,悬臂挡墙工程、排污管涵工程和一体化泵站建设已经完工,现在正在进行的是河底清淤,北岸的维修工程和景点工程。”八建南河治理项目经理赵海浪向记者介绍。

通过对河道进行清淤、清障和护岸等综合治理,该河道可满足二十年一遇的防洪要求。与此同时,该工程还对县城周边扶贫产业园路口至和田加油站沿线及凤台村、白珍村、热源厂等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有效改善县城清漳河南河段生态环境。此外,工程中的照明及景观工程设塑胶健康跑道、仿木栏杆、格宾石笼护坡、边坡分区绿化、健身器材等,并合理布局水幕景观墙、太和桥西侧爱情广场、太和桥东侧休息驿站等网红打卡景点,为居民提供一个集观赏、休闲、娱乐、健身运动为一体,具有和顺特色的生态绿廊、健康乐园,预计该工程将于6月底竣工验收。

记者 冯静宁 通讯员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