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用好平时考核“指挥棒” 激发干事创业新动力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5 08:11:28

今年以来,灵石县不断强化学习宣传,创新考核方式,切实提升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了有力保障。

强化学习宣传促提升。灵石县紧盯平时考核内容,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建立全省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联系点制度的工作方案》、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通知》,先后4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就公务员平时考核的总体目标、考核对象、考核责任主体和工作任务等具体内容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督导抓落实的具体措施和责任,为开展平时考核工作指明了方向。灵石县先后确定两渡镇、王禹乡等4个乡镇,统计局、统战部等15个县直单位为平时考核联系点。各乡镇、部门将《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等相关政策列入年度学习计划,不断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准确把握平时考核范围、内容、程序和注意事项,为规范有序推进平时考核工作提供了保证。

注重结果运用促提升。灵石县按照“少、精、准”的原则,紧盯平时考核结果运用,加大平时考核比重,坚持考用结合原则,将平时考核情况与选拔任用、职级晋升、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追责问责等相结合,与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相挂钩,做到既看一点、更看全面,既看一时、更看长效,着力构建年度考核、平时考核、专项考核、任期考核“四大考核体系”。同时,鼓励先进、鞭策落后,对平时考核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指出、督促整改,坚决杜绝“吃大锅饭”“搞平衡”现象。截至目前,已先后将11名平时考核“好”等次较多的公务员提拔或晋升职级岗位,充分发挥了平时考核的激励作用。

围绕中心工作促提升。灵石县将平时考核与中心工作互融共促,各乡镇、部门结合各自实际,制订了《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以公务员的职位职责和承担的工作任务为依据,在考核指标上加大工作实绩权重,推行“共性+个性+弹性”考核模式,做到“以考核促队伍、以队伍促业务、以业务促提升”。

郭涛 马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