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 传达学习全省深化人口小县机构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审议《晋中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二十五条(送审稿)》等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4 09:00:58

5月23日,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三十二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深化人口小县机构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第一轮督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晋中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二十五条(送审稿)》(以下简称《二十五条》)。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次区委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人口小县机构改革,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县域治理效能的迫切需要。要深刻领会深化人口小县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完成改革试点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稳步有序推进改革,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周密部署、精心实施、积极推进,确保改革平稳有序。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既要坚定贯彻中央及省委改革的有关决策部署,也要从自身的实际出发,在机制再造、执法改革、统筹编制等方面,创造性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最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强化“三个着力”、持续“三个发力”、做好“三个联动”,做实做细每一项任务,拿出标志性成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对第一轮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实行清单化、项目化管理,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务求取得突破性进展。要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抓好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持续跟踪问效,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在我市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二十五条》政策含金量足、支持企业力度大、政策覆盖群众广、优惠幅度高,对于拉动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吸引人才进驻、化解金融风险,推动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和率先打造太原榆次太谷城市核,将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要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强化法律支撑,对标看齐先进,打造自身特色,进一步提升城市影响力和吸引力。特别是要做好宣传发布、政策解读,推动房地产市场和建筑业、三产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要压实责任快推进,严格按照要求,卡住时间节点推进落实,市直相关责任单位要尽快出台配套细则和流程,各县(区、市)也要结合实际,参照市里意见,加快出台实施办法。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政府、银行、企业要形成合力,推出一系列务实管用举措,把我市的政策宣传好、楼盘推广好;落实过程中要准确把握和运用政策,及时研判可能存在的风险,坚决把各类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智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