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常书铭主持 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等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4 08:57:44

5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原则通过《晋中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二十五条(送审稿)》《晋中市调整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实现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实施方案》《关于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黄河流域(晋中区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晋中市支持县级新兴产业奖补政策》《2022年晋中市人民政府规章项目计划(草案)》,研究第一批拟申请配置煤炭资源基本情况、我市公安机关2022年度辅警招聘工作情况、晋中国家农高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等。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全面部署了“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任务,是省委进一步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系起来把握、统筹起来推进、贯通起来落实的实际行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防住疫情,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决稳住经济,抓好开发区工作、市场主体倍增、新的增长点、稳就业等重点工作,深入研究、拿出举措,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要坚决保住安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针对性制定二十五条举措,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民生福祉改善。要完善配套政策,相关部门要聚焦“百亿千亩万套”预期目标,加快研究制定配套实施细则,打好“支持+优惠+服务”政策组合拳。要强化政策兑现,制定简单易操作、一目了然的政策流程图,部门协同联动、形成闭环,推动政策应享尽享、落地见效。要加大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提升群众参与度,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

会议指出,探索实施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是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安排部署。要协同推进,做好所属企业的调查摸底核实、方案制定、申报审批等工作,确保划转调整任务如期完成。要快速推进,卡住时间节点、压茬推进落实,6月底前全面完成划转企业的股权划转、变更登记等。要稳妥推进,确保职工思想不散、工作秩序不乱、国有资产不流失。

会议指出,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项目谋划和实施。要市县联动抓推进。研究制定出台相关配套办法,统筹整合各项资源,探索建立激励政策。要组建平台抓推进。鼓励支持市属国企发挥优势、积极参与,促进各类资本和产业协同发展。要整合资源抓推进。对同类项目、同质项目,探索采用市县打包、县乡打包、跨部门整合打包等方式,有效降低财政资金的重复投资。

会议指出,制定支持县级新兴产业奖补政策,要强化政策配套,尽快细化出台市级相关配套措施,并指导县级部门制定奖补政策,拿出务实举措,强化奖补力度,优化申请流程,确保应享尽享。

会议研究了第一批拟申请配置煤炭资源情况,强调要抢抓机遇、加压推进,全力推进全市所有接续配置资源应报尽报,争取在全省率先完成上报。

会议研究了我市公安机关2022年度辅警招聘工作情况,要求把好关口、严格纪律,按要求做好辅警招聘工作。要与稳就业结合起来,最大限度惠及更多家庭。要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建立能进能出的用人机制,充分发挥基层治理效力。

会议指出,编制规章项目计划、推动政府规章立法,是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要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强化指导、科学立法,压实责任、强化落实,推动“纸面上的法”成为“行动中的法”。

会议指出,建设晋中国家农高区,是国家战略、省级使命、晋中担当。要进一步做大项目支撑,坚决完成固投增长25%、新建产业项目投资10亿元的年度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推进市场运营,尽快修改完善组建方案、出资协议等,提交市委、市政府研究批复。要进一步做好监测评价,全力迎接好科技部中期评估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文物保护工作。

记者 张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