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 推动改革提速提效

潘海燕出席并讲话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4 08:55:47

5月23日,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回顾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动员、部署9月份省委专项工作督查考核。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组长潘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根元主持会议。

潘海燕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拥护“两个确立”的题中之义,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补短板提水平的必然要求,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制造强市的高度,持续抓改革、补短板、提水平,确保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在全省前列。二要强化顶层设计,敲定改革总目标、时间表、路线图,以省委督查考核为契机,压实压紧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动态督导指导,构建“方案统领、政策支撑、机制保障”的1+N+N制度体系,创新“考核牵引、任务落实、试点引领、整体推进”四位一体工作思路,全面推动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向深入。三要聚焦重点难点,提高改革的精准性、协同性、实效性。全力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党建带工建,引导产业工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力构建培训体系,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搭建技能提升平台;全力激发创新活力,强化职工创新创效能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全力提高待遇保障,完善产业工人管理体制机制,落实技术工人培养、使用、评价、考核机制,健全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推动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再提速、再提质、再提效。

王根元表示,市总工会将在政治站位和职能定位上再拔高,在扎实履行工会职责上再拔高,在积极发挥工会牵头作用上再拔高,努力交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优异答卷。

记者 李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