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国能榆次热电有限公司开启“公铁联运+氢能”绿色运输新模式

发展节能低碳运输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4 08:47:32

日前,首趟18辆氢能源运煤车队顺利抵达国能榆次热电有限公司,并于当日完成3000余吨铁路煤炭短倒工作,标志着国能榆次热电有限公司与山西焦煤物流有限公司氢能源运输试点正式启动,“公铁联运+氢能”的绿色运输新模式全面开启。

为深入贯彻“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国能榆次热电有限公司严格按照我市《市城区2022年空气质量保障大会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积极加强沟通协调,紧密对接煤源和物流平台,不断优化公铁联运运输结构,优先选择新能源和甲醇运输车辆,构建焦煤绿色、智慧配送产业体系和服务体系,推进煤炭配送洁净化、低碳化、绿色化。

公铁联运新模式充分发挥了公路灵活、快速,铁路骨干运输,且单位货物周转能耗和污染排放量较低的特点,这种低耗、环保、安全、可靠的运输方式正越来越受到政府和企业的青睐。在“双碳”的背景下,国能榆次热电有限公司积极探索优化燃煤运输结构,构建公铁联运的绿色物流体系,通过与山西焦煤物流有限公司沟通合作,创新采取“公铁联运+氢能”的绿色运输新模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打赢蓝天保卫战都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记者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