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十二)

来源:山西新闻联播时间:2022-05-23 16:19:18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

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十二)

今天我们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把握新时代在政治建设上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决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得到更好发挥,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得到巩固和发展。

山西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更加健全。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更好发挥。健全政协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程序机制,协商民主更加广泛活跃。民族、宗教、外事、侨务、港澳和对台工作不断加强,爱国统一战线进一步巩固拓展。工会、共青团、妇联等深化改革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