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

以新品种试验示范助推玉米高产稳产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3 09:47:27

为进一步优化农作物品种结构,加快农作物新品种推广步伐,近日,昔阳县良种繁育站组织开展了2022年玉米新品种试验示范播种工作。

昔阳县今年的新品种试验示范地选在交通便利、土地资源较好,富有“海绵田”之称的大寨镇大寨村,分别在合作沟、狼窝掌、麦岭寨3个地块108亩田地间实施。此次试验示范繁育站工作人员突出重点品种,精心从国审、晋审、引种备案品种中选择出47个玉米新品种,分别进行玉米新品种展示试验示范、玉米“品字型”高密度种植试验以及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玉米新品种展示试验示范技术严格按照统一播种、统一种植密度、统一施肥量、统一株距和行距,实施宽窄行单粒机播。玉米“品字型”高密度种植选用同一地块,以亩留苗4500株,施肥量120斤/亩,选用紧凑型、抗病性强的并单72进行宽窄行单粒机播。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以2行玉米6行大豆进行套种,玉米亩留苗4000株/亩,大豆亩留苗8000株/亩,施肥量玉米100斤/亩,大豆50斤/亩,进行单粒机播。

后期,将进一步加强田间管理,并分别从苗期、抽穗期、成熟期上组织工作人员进行观察登记,从纯度、抗性、产量等进行综合鉴定,优胜劣汰,筛选出适宜昔阳县种植的优质杂交玉米新品种,推广适宜种植的栽培模式和先进的机播方式,为全县玉米高产稳产打下坚实基础。

王永红 王君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