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新建街道迎宾西社区

网格管理精细化 服务群众心贴心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1 09:05:09

小网格,大民生。今年以来,榆次新建街道迎宾西社区积极创新,结合居民住宅区、辖区单位等分布现状,优化设置5个社区网格,建立6个临时党支部,着力构建更密更细的社区服务管理网格体系,努力实现为民服务无缝隙,社区管理无盲点。

为有效增强社区居民的防疫意识,构建起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安全防线,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屏障,迎宾西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在加强宣传的同时,通过入户摸排、网上排查等方式,对各家各户的外来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登记,建立详细台账,实行动态管控。针对外来人员的返榆动向,通过电子屏、广播、小喇叭、宣传版面等方式,鼓励其到辖区报备登记,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在此基础上,多点发力,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迎宾西社区工作人员和各网格长充分发挥各类宣传阵地作用,通过社区喇叭、微信公众平台、网格群等载体向老年群体细心科普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传健康保健知识,打消老年人的顾虑。建立工作台账,对老年人的接种情况、身体状况进行分类标注,并走访入户“面对面”讲解,引导老人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尽快接种,并告知相关注意事项,全力提高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率。据介绍,目前迎宾西社区60岁以上老人有421人,其中,已有391人完成2针基础免疫接种。

与此同时,积极排查隐患,以“小网格”助力“大安全”。迎宾西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以网格为单位,对辖区内小区、门店等进行全方位排查,做到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采集、第一时间整改。日常工作中,他们注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私拉电线充电隐患等相关知识,引导辖区居民正确用水、用电、用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着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记者 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