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全力清除河道杂物 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1 09:04:09

眼下,汛期即将来临。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总河长令、晋中市总河长令《关于深入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要求,确保全县河湖安澜群众安全,祁县水利局联合多部门全面开展河湖清理整治,确保河道行洪畅通,守住防洪安全底线。

一是加强巡河,对河道“四乱”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二是落实河长制责任,各级河长认真履职,落实好属地责任;三是协调做好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建设,加快工程推进,确保汛前全面完工。如昌源河丰固段河道范围内栽植杨树等林木约2000余株,占地20余亩,该问题致使河道变窄,容易造成淤积拥堵,严重削弱了河道行洪能力,影响河道行洪安全,对周边村庄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近日,祁县水利局联合城赵镇政府、城赵镇派出所、丰固村委会组成专项整治组,经沟通协调及分析研判后,深入现场开展了专项清理。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响起,清除工作正式开始,历时一天,妨碍行洪林木全部清除完毕。与此同时,祁县水利局紧盯防洪能力提升目标任务,全力抓好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河道行洪畅通和沿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李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