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全省第四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会议召开

潘海燕在晋中分会场参加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1 08:34:15

5月19日下午,全省第四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副市长张拥军在晋中分会场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从严从实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和公共场所核酸查验等工作,攻坚克难,如期启动,切实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从落实总策略总方针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是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高等特点的有效手段,是落实“四早”要求、掌握工作主动、巩固防疫成果的关键之举。要综合考虑区域位置、人口密度、工作时间等情况,科学设置便民采样点,采取“固定采样+流动采样+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就近就便为群众提供免费检测服务。充分调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人员力量,通过各种形式充实工作队伍。建立健全核酸检测“样本采集、样本送检、核酸检测、结果查询、转运和接收”工作机制,提高核酸检测效率。继续做好25个重点部门70个重点场所56类重点人群核酸(抗原)检测。优化查验功能,着力实现查验方式简便易行、检测结果互认互通。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广泛动员、共同推进,做好相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要一以贯之抓好外防输入工作,最大限度消除传播风险,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市县设分会场。

记者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