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相约云端 遇见美好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0 08:55:14

本报评论员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旅游好时节。

5月19日,古城平遥再次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第12个“中国旅游日”平遥主会场活动在线上举办,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创新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活动举办形式,持续推动“中国旅游日”深入人心,提振文旅产业发展信心的积极探索,为进一步宣传晋中新形象,提升平遥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平遥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云上旅游日,线上也精彩。我们看到,别具一格的线上活动,形式新颖让人耳目一新,效果独特让人眼前一亮,让更多海内外宾朋在云端遇见古城美好,相约共赴一场“链接世界”的文化之旅。

平遥古城是世界文化遗产,是中华汉民族文化的杰出代表,是中华晋商文化的发源地,是中华城文化的活标本。来平遥古城,体验的是一次伟大的历史穿越;来平遥古城,感受的是一场铭心的人生历练。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山西时,登上平遥古城墙俯瞰全貌,沿街巷察看古城风貌。他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晋商文化内涵,更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这为我们回答时代之问、破解时代课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我们增强文化自信,深挖文化富矿指明了前进方向、坚定了发展信心、增添了强大动力。

2022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选择平遥,就是让我们跟着总书记的脚步,在这里享受美好旅程,感悟晋商文化 、感悟三晋文化、感悟中华文化。办好这一有特色、水平高、影响大的盛大活动,是平遥和晋中义不容辞的责任和翘首期盼的大事要事。突出演绎“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主题,美丽晋中繁荣和谐的良好形象,也将通过具有独特魅力的千年古城和特色文化,精彩、成功地得以展现,实现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

近年来,平遥县坚持古城保护一条主线,加大文化遗产、遗迹保护和修缮力度,擦亮金字招牌。创新节展举办新机制,把旅游融入文化产业,让文化融入旅游过程,不断升华融合发展的气质内涵,使人们在旅游过程中感受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既是旅游的节日,也是文化的盛会。活动全面展现我省旅游特别是晋中和平遥旅游形象,为探讨旅游资源保护及发展未来,促进文化与旅游的创意结合,提振行业信心,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旅游日”活动期间,全市各旅游景区景点各类活动竞相亮相,晋中独特的人文底蕴,民俗文化与旅游的高度融合,使“中国旅游日”活动更加生机勃勃。

开启新的旅程、领略大好河山、感悟文化之美。让我们齐聚流连忘返的平遥古城,相约钟灵毓秀的大美晋中,汇集各方智慧,共谋发展大计,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