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第3次主任会议

王建忠主持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0 08:53:46

5月19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第3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忠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根元,党组成员段燕翔、赵成武、张英杰、许利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琰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清宇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调整2022年立法计划有关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关于对市属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管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对2021年全市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议事规则(草案)、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议事规则(草案)、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议事规则(草案);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加强联系市人大代表的工作方案。

记者 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