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文旅

平遥县组织开展“中国旅游日”线下社会实践活动

感悟晋商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0 08:42:59

同学们在中国推光漆器博物馆研学。通讯员 党炳文 摄

“5·19”中国旅游日之际,平遥县组织开展“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社会实践活动,各学校师生们踏入古城,走进景点,深入了解晋商精神,感受平遥传统文化魅力。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登上古城墙,真切感受平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实验中学学生郭宸羽心潮澎湃,“作为当代的中学生,我们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敬畏历史、 敬畏文化、敬畏生态的理念深植于心,并且落实到行动上。”

在日昇昌票号这座独领全国金融业风骚的院落里,师生们了解票号历史、票号文化、经营理念,并认真记录,汲取着前人的智慧。古陶二中教师王志栋感慨地说:“希望孩子们可以真正体会诚实守信、 开拓进取、 和衷共济、 务实经营、 经世济民的晋商精神,让孩子们听了讲解,体会到前辈们创业的艰难, 同时让他们能够守护好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 做好传承, 并努力做平遥古城的宣传员。”

在平遥唐都推光漆器博物馆,学生们穿梭于各个展厅,详细了解推光漆艺的制作工序和平遥推光漆器的悠久历史。他们表示,要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保护好推光漆器等文化瑰宝。

在位于原棉织厂旧址的SoReal焕真·平遥科技艺术博物馆,同学们通过当代高新科技手段,沉浸式地感受平遥古城的生命律动和文化魅力。

大家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昂扬奋进力量,做文化遗产的传承人、保护者,用责任和担当绘就“诗与远方”新篇章。

马维秀 陈晓林 王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