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常书铭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研究推进市场主体倍增相关事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20 08:24:09

5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市场主体倍增相关事宜,协调推进有关工作。副市长张鹏,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人社局、审批服务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有关情况,参会人员作了发言。常书铭认真听取汇报发言,逐项研究我市相关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协调安排有关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常书铭指出,开展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对于培育激发市场活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市长例会暨一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议要求等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深入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不折不扣抓好政策落实、工作落地,让更多市场主体立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常书铭强调,要强化政策研究。抽调专业精干力量组成专班,认真研究国家、省有关决策部署,吃准吃透政策内容和精神实质。有关人员要深入一线、摸透实情,到市场主体广泛调研座谈、深入细致研讨,结合我市实际拿出真金白银、干货满满的政策措施,统筹汇编、一目了然,切实提升市场主体倍增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通过全周期、全流程、全要素政策创新,构建完善政策体系,为发展壮大市场主体注入强大动力。要坚持量质并重。统筹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市场主体倍增,大力开展长板招商,滚动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扎实开展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紧盯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机制,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点面结合、全力推进。聚焦“十大平台”,实施链长制、提升城市“烟火气”、发展专业镇、打造文旅康养集聚区、促进农业龙头企业倍增、打造开发区升级版、建设高水平双创平台、发展数字产业、壮大楼宇经济、培育农村电商小镇等,统筹发掘各方面潜力,推动尽早取得成效,全面保护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要突出工作实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倾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打好“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组合拳,提升审批办理流程质效。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好答疑解惑,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强化市县合力、部门联动,同频共振、同向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工作见果见效,加快推动市场主体上规模、增实力、提效益。

记者 刘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