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交口乡开展“五域综合治理”

让天更蓝 水更清 百姓更宜居

来源:晋中新闻网时间:2022-05-19 15:54:20

为全方位改善乡域环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灵石县交口乡快速响应全县“五域综合治理 建设美丽灵石”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精神,积极统筹谋划,强化动员部署,全力打响“五域综合治理 建设美丽交口”百日攻坚战役。

据了解,在此次“五域综合治理”行动中,交口乡以“一路、两河、三沟、四区”为整治重点,积极带动全乡所有农村、企业投身到环境卫生整治当中。由于辖区内工矿企业较多、夏木线车流量较大,因此工矿商贸企业成为此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重难点。

为做好辖区内工矿商贸企业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在“五域综合治理”行动启动前,交口乡就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强化企业责任担当,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引导企业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自觉投身到“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共建美丽交口”的行动中。


交口乡金利煤化有限公司是交口乡较大的一个工矿商贸企业,在此次行动中,企业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在生产过程中积极做到“三全两加强”,即储煤场全封闭,降尘设施全覆盖,厂区主干道、连接线、运矸道路全硬化,同时加强清扫车、洒水车的常态化保洁和环保设施的日常监管,为共建美丽交口贡献企业力量。


与此同时,交口村作为交口乡最大的人口集聚区,成为了该乡开展“五域综合治理”中人口集聚区治理的重点。连日来,交口乡坚持舆论先行,乡党政领导和乡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多次走村入户,向沿街商户和群众发放《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积极发动群众,增强大家对开展“五域综合治理、建设美丽交口”百日攻坚行动的认同感和参与度。同时,乡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县城市管理局对前期摸排出的两户临街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对居民群众以案说法,进行警示教育。

下一步,交口乡将借鉴好的经验、探索好的方法,进一步巩固既有成果,健全长效机制,在全乡上下充分营造“共建美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的良好氛围,使全乡的环境卫生治理走上标准化、常态化、制度化、可持续化的轨道,让灵石县交口乡的天更蓝、水更清、百姓更宜居。

记者 史曼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