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北关街道

疫苗接种送上门 为老服务暖民心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19 09:19:27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60岁以上老年人是新冠病毒易感人群,抓紧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种率仍具紧迫性。为提高老年人接种覆盖率,构筑疫情防控屏障,榆次区北关街道联合北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利用一周的时间,在所辖7个社区流动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服务。

5月13日上午,接种工作率先在桥西社区展开,在此之前社区就通过在小区宣传栏张贴海报、微信网格群发布相关信息等方式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种意识。社区按照要求设置了服务台、咨询室、接种室和留观室,老年人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有序指引下,认真填写知情同意书、向医生询问相关情况、排队接种、确保充足的留观时间。针对老年人视听功能下降、行动不便的特点,现场还配备了老花镜,并有工作人员搀扶照料,耐心倾听、反复解答老年人的疑问。

“街道真是切切实实为咱们老百姓着想,疫苗接种服务送到了家门口。”“感谢街道体恤我们的难处,还照顾得这么周到。”老年居民不停地表达着谢意。

北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许丽琴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辖区已有6个社区开展了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服务,下一步将不断升级接种服务的便利性,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米”,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防疫“安全墙”。

记者 张文彦 通讯员 闫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