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晋华小学教育集团开设“生命教育”课堂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18 08:51:06

所谓“生命教育”,就是引导学生懂得如何面对生命和保持乐观的教育。为了让孩子们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理解生命的意义,5月13日下午,榆次区晋华小学教育集团六年级学生齐聚一堂,认真聆听家庭教育专家、心理咨询师范妞萍带来的“生命教育”课堂。

范妞萍首先从生命教育是幸福人生的基石谈起,让孩子们客观认识自己,悦纳自己的优点与不足;告诉孩子们美好的人生要从珍爱生命开始,懂得世界上一切挫折、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没有过不去的坎,更没有转不过的弯,只有学会积极生存、健康生活,才能拥有健康与快乐。”范妞萍在课堂中表示,只要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就会在面对重压时,乐观地看待一切,积极应对直至困境消失。

生命教育应当成为家长、教师的必修课。范妞萍表示,以往发生的青少年自杀案件,在调查结果公布后,家长都有些“后知后觉”,而这些悲剧很可能是长期缺乏重视、缺少正确引导造成的。要尽可能地减少悲剧发生,就需要家长参与到生命教育中,帮助孩子打好基础,在关键时刻给予他们最可靠的保障。生命教育要长期有效、持续见效,就要运用好各种媒体平台,普及生命教育,强化学生的生命意识。

此次教育活动犹如一场“及时雨”,滋润了孩子们的心田,增强了大家战胜困难的信心,让他们真正认识到了生命的可贵和人生的意义。

记者 张国栋 通讯员 李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