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

乔家大院开展系列活动迎接“中国旅游日”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18 08:45:37

乔家大院旅游景区盛装迎接游客到来。 通讯员 吴遵民 摄

乔家大院被誉为“中国清代北方民居建筑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雄伟壮观的建筑特色,以及浓厚的晋商文化内涵吸引了众多的游客。为了迎接5月19日“中国旅游日”的到来,祁县乔家大院景区开展了系列活动。

在线上,围绕智慧旅游、特色服务、游客体验等开展了大规模的提升改造。5月1日至31日,乔家大院景区开展“云”游晋商第一院活动,金牌导游在云端讲述乔家大院的故事,让广大游客足不出户便能饱览景区风光,体验晋商民俗。同时,采用数字虚拟技术生动再现历史场景,力求给游客带来饱满立体的观感,开启“云”游乔家大院新体验。

在线下,景区在推出了门票、客栈半价优惠等举措的基础上,亮化美化景区环境, 盛装迎接游客到来。5月1日至31日,景区开展“游乔家,读晋商”研学旅游。在景观大道两侧设立了以“卖豆腐”“ 复盛公”“ 兴学”“ 施医” 等为主题的10组雕像, 再现了乔家传奇的创业历程,以及乔家兴学重教、施医济民的晋商故事。游客在古朴的大院中感悟乔家“勤俭持家、和顺齐家、诗书兴家、忠厚传家”背后的故事,在旅游的同时,感悟历史、感受晋商文化。

记者 张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