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成立“党外人士之家”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17 08:45:08

为进一步丰富党外人士联谊交流方式,促进党外人士统战工作提档升级,5月14日,太谷区委统战部在传统文化志愿者协会举行“党外人士之家”授牌仪式。

据了解,太谷区传统文化志愿者协会自2014年成立后,吸收了非遗传承、志愿服务、文学艺术、武术戏曲、文化传媒等方面的会员195人,其中150余人为党外人士,占比约为80%,主要围绕文化传承、家风家教、热爱家乡、文明生态等主题,通过定期举行诵读、经典进校园、研学、志愿服务活动,将中华文明根植于每个人的心底。目前,协会还成立了家庭教育指导师分队、信息学院分队、寒松分队,在金谷这片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土地上,默默耕耘,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根据传统文化志愿者协会活动丰富、涵盖面广的特点,太谷区委统战部分类施策,在协会活动阵地晋砖世家砖雕馆、山西晋剧博物馆、太谷作家协会三处分设“名匠工作室”“名家工作室”“名师工作室”,并举行了授牌仪式。传统文化志愿者协会“党外人士之家”的成立,进一步丰富了基层统战工作平台载体。太谷区党外人士联络中心主任代小凤表示:“希望协会会员能利用好这一平台,通过共同学习、交流、成长,实现协会与协会之间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齐心协力将其建设成为旗帜鲜明的‘政治之家’、凝心聚力的‘暖心之家’、发挥作用的‘有为之家’,从中体现个人的人生价值!”

做好新时代下党外人士统战工作,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下一步,太谷区委统战部将用好“党外人士之家”这一阵地,经常性开展思想政治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发挥好“党外人士之家”平台载体作用,提高工作本领,利用特色优势,积极建言资政,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凝聚共识、化解矛盾、反映意见、服务社会、维护稳定等工作,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切入点,更好展现新时代党外人士的责任和担当。

记者 孟非 通讯员 王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