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首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挂牌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16 10:10:58

近日,祁县首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在祁县昌源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以下简称昌源驾校)挂牌成立。该基地的成立,是祁县政府、企业合力推进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扶持就业工作的有益尝试,标志着祁县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迈出了新步伐。

为响应“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号召,祁县人武部联合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协调地方企事业单位,加大对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的优待力度。按照协议,昌源驾校将对现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及其家属、退役军人在驾驶证报考方面进行费用减免,同时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支持,助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走上“快车道”。

近年来,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实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程,逐步形成就业培训、就业服务、政策扶持“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全力保障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和稳定就业。此次揭牌的培训基地,将进一步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搭建良好平台,对祁县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增强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提高军人的社会地位起到积极作用。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许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