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美食技能进社区

传递舌尖美味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16 08:52:23

一甩、一拉、一抻、一收、一卷,伴随着拉面在案板上甩出的“嘭、嘭”声,粗粗的面条在几分钟内变成了一根根像头发丝一样的拉面……5月11日,2022年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社区服务展示活动在职教艺墅小区举行,烹饪面点班师生在现场展示各种面食制作技艺,博得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

当天上午,烹饪面点班师生早早赶到社区,准备好食材。为了让大家学会家常面食制作技能,烹饪专业老师讲解了拉面、剔尖、刀削面等面食做法和小窍门,在场居民积极参与。

“面食是人们的日常主食之一,大家普遍会做的多、做好的少,要点就在和面、揉面等过程。一斤白面半斤水,一边搅拌、一边倒水……”活动现场,烹饪专业老师为居民们讲授和面、揉面的技巧。居民们一边听讲解,一边参与体验,现场学习的气氛火热起来,很快就学会了和面、揉面、拉面、削面等新技能。尤其是看到根根分明的拉面出自自己的双手时,居民们竖起大拇指为烹饪专业老师的悉心教学点赞。有些居民主动请缨上台尝试揉面,烹饪专业老师连连称赞:“揉面很温柔,动作很规范,回家给家人好好露一手!”

“舌尖上的美味是居民最大的幸福。”市民张虹动情地说,“通过培训,我们不仅掌握了一项生活中常用的技能,让大家在闲暇之余,通过自己的双手为家人创造美好的生活,还为大家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增进了邻里和谐关系,增添了生活乐趣。”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