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星级文明户”引领文明“星”风尚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16 08:51:23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连日来,和顺县委宣传部持续深入开展“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积极倡导文明“星”风尚。

为切实抓好今年和顺县农村“星级文明户”评选工作,该县专门召开了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各乡镇高度重视“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制定创建评选活动方案,切实担负起组织协调、分类指导、推进实施等职责,确保“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扎实开展。

该县宣传工作指导中心印发了《和顺县关于深入开展“星级文明户”创评工作的实施方案》,“星级文明户”创评内容包括爱党爱国星、勤劳致富星、诚实守信星、团结友善星、孝老爱亲星、遵规守法星、绿色环保星、优生优育星、卫生健康星、科教文体星10颗星。明确了评选的各个阶段,采取宣传发动、农户申报、村级评议、乡镇审核、命名表彰等程序,充分发动乡镇认真组织开展。

在创评工作中,和顺县借力新闻媒体,在多平台宣传,乡镇、村有效运用宣传栏、文化墙、广播喇叭等多种形式,向农户广泛宣传创建评选活动的目的意义、标准推荐、方法程序、奖励措施等内容,促进形成以得“星”为荣,创“星”争“星”的浓厚氛围。

在创评工作中,和顺县按照紧扣标准、动态管理的原则创评,确保评选工作规范进行。同时,各乡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贴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增强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可操作性。坚持标准、严格程序,把评选工作纳入群众的监督之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实行动态管理,优秀的进入,不合格的退出。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谷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