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十年患病让他的 生活陷入困境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16 08:50:46

10年前,年仅22岁的赵红刚突遭病魔缠身。10年间,赵红刚辗转各地求医,花去了几十万元医疗费,而这些费用全靠赵红刚的父亲打工维持。如今,赵红刚的父亲年迈,父子二人的生活陷入了窘境。

赵红刚是昔阳县乐平镇钟村人,10年前,他在煤矿工作。一天,他突然腹痛难忍,赶紧到昔阳县人民医院就诊,经过B超检查,医生诊断他患了肾积水。这之后,赵红刚先后到阳泉、太原进行治疗,并做了手术。手术后,他听说北京有家医院治疗效果很好,便赶到那里,开始接受中药治疗。赵红刚每个月去一次北京,中药一吃就是5年,花去了家中所有积蓄。中药治疗将赵红刚的病情维持在较为平稳的指标水平。

由于肾脏功能被破坏,2017年,赵红刚病情恶化,中药治疗也无法改变现状。经过检测后,医生表示,其病情达到了尿毒症指标,需要透析治疗,于是,他回乡接受治疗。

这些年来,病痛发作时,赵红刚被折磨得痛苦不堪,无法正常工作,医疗和生活费用全靠年迈的父亲打工支撑。最初,赵红刚的父亲在煤矿工作,后来到工地当了建筑工人。好在这些年医保政策越来越好,再加上赵红刚的父亲有些收入,勉强够维持医药费和日常生活。然而,这些年,赵红刚的父亲年岁越来越大,身体每况愈下。2021年,赵红刚的父亲做了手术,一直休养在家,家里的收入受到了影响,父子二人的生活陷入困境。赵红刚说:“我热爱生活,还想好好为父亲尽孝,希望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我们渡过难关。”

记者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