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社

省校合作孕育“羊”产业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5-16 08:39:54

初夏的太行山,一派繁忙景象。5月12日,记者在榆社县云簇湖畔崇串村“十四只绵羊新兴农牧业产业园”项目现场看到,公司员工正在有序地清理羊舍。

据榆社十四只绵羊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石磊介绍:“公司深入贯彻省校合作理念,与中国农科院、中国农大、山西农大开展产学研合作。目前,‘太行之星’奶绵羊种羊养殖基地可存栏万余只奶绵羊,成为集奶绵羊种羊繁育、高效牧草种植、休闲农业、乡村游览为一体的基地。”

作为从事奶绵羊繁育和绵羊奶制品生产的新型农牧业产业企业,在省校合作的背景下,该公司与多家高校合作,攻关奶绵羊繁育技术,培育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太行奶绵羊”新品种,成为一家集奶绵羊繁育、养殖及绵羊乳制品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新特色养殖企业。

目前全力打造的“十四只绵羊新兴农牧业产业园”项目,包括奶绵羊种羊基地、奶绵羊养殖基地、优质饲草料基地等六大板块,已被列为晋中市重点转型项目、山西省12个农业重点标杆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绵羊存栏31万只,安排就业5000人以上,将带动周边农户致富,助力榆社乡村振兴。

记者 周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