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我市广大青年——

在奋斗与担当中绽放青春光芒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13 09:08:46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高瞻远瞩、催人奋进,一定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化作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的共青团工作和青少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共青团晋中市委副书记周建喜表示,在历史新起点上,共青团晋中市委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证绝对忠诚,与党同心同行,以党的奋斗主题为团的行动方向,紧紧围绕市委“1221”战略举措,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激发青年的政治敏锐,催发不进则退的思想清醒,焕发扬鞭奋蹄的行动热情。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建团百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而又如此接地气。”共青团灵石县委副书记郭蕾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工作人员,身上的担子又重了,而前进的动力更足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带领全县团员青年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时代正好,我正青春,青春向党,使命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榆次区东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东阳镇团委书记、榆次团区委挂职副书记康晶表示,“作为基层团组织,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晋中新青年高校志愿者联合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理事长韩俊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在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上的智慧和力量,爱党爱国、自信自强,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青年一代提出了要求。”介休市龙凤镇团委书记杨笑笑表示,“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受鼓舞,备感振奋。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深感责任重大。基层团组织是先进的组织,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紧紧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以邱少云、刘胡兰等青年英雄为榜样,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共青团员,组建一支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共青团队伍,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介休市税务局团总支书记杨虹表示,作为新时代税务系统的一名青年干部,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助力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传承“五四精神”,勇担青年使命,心里有火、眼里有光,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将始终保持唯实惟先的勇气、踔厉奋发的朝气和攻坚克难的锐气,在实现中国梦的第一线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人的青春只有一次,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灵石县大学生创业联合会青年代表温泽洋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把青春献给祖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