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大寨镇共青团委

勇当发展先锋 展现青春力量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5-13 09:00:14

5月10日,昔阳县大寨镇共青团委组织该镇团员青年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在奋斗中砥砺青春、放飞梦想。

大寨镇共青团委共有49个团支部,包括48个农村团支部和1个流动团员团支部。一直以来,大寨镇共青团委继承红色革命传统,从思想教育着手,在共青团昔阳县委和大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守初心、担使命,在乡村振兴、为群众办实事、组织社团活动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

大寨镇共青团委紧扣昔阳县委、县政府“三个十”特优发展战略,利用好三类人才聚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利用好青年科技人才。在山西尚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常相伴压饼园、德兴隆田园综合体产业园、杜庄千亩枸杞园等产业项目中,青年员工占据较大比例,为全镇企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利用好昔阳籍高校毕业生。在昔阳县委组织部的领导下,大寨镇引进硕士研究生5名,大寨镇共青团委第一时间组织了座谈交流,了解其专业类型和个人经历,更好地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强化基层治理提供智力支撑。

利用好回乡创业青年。大寨镇团员青年用心投身乡村建设,涌现出一些致富能手和乡村建设者,如大寨镇蒙山村村委主任张军回村开办养殖场,带动村民就业、增加经济收入。

同时,大寨镇共青团委利用“三项活动”丰富团员日常生活。结合学雷锋月,组建2支志愿服务队,由大寨镇共青团委书记、副书记分别带队,开展“访抗美援朝老兵 献共青团员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让共青团员在实地走访中接受红色洗礼和党性熏陶,彰显党史党魂的时代价值。今年“五四”期间,大寨镇共青团委组织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引导全镇团员青年肩负历史重任,勇做时代追梦人。

大寨镇共青团委还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为提高该镇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大寨镇共青团委深入杜庄村、杜庄小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在遭受强降雨后,大寨镇共青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及时入村,参与到抢险救灾、关心帮助受灾群众等工作中来;为织密疫情防控网,大寨青年纷纷入村宣传,到卡口志愿值守,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记者 闫淑娟